当前位置:首页  杂志浏览  2019年  2019nd

复旦“国土空间规划”论坛

Forum on "Territorial Spatial Planning" in Fudan University

 

【编者按】国土空间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区域发展对国土空间规划与治理提出了新的诉求。自然资源部和生态环境部的组建,意味着国土空间规划已经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2019 年 1 月 23 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提出要科学布局“三生”空间,体现战略性、科学性和协调性,强化规划权威,改进规划审批,健全用途管制,监督规划实施,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

 

在此背景下,为回应国家战略需要,发挥高校多学科交叉优势,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会(SPSD)联合《城乡规划》杂志社、复旦大学城市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于 2019 年 3 月 30 日在复旦大学召开“2019 复旦‘国土空间规划’ 论坛暨 SPSD 空间规划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邀请了近二十位来自国内外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方法、技术与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与治理面临的紧迫任务和解决方案,聚焦国土空间规划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

 

来源:《城乡规划》2019 NO.2

 

全文查看与下载

Copyright ©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