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杂志浏览  2020年  2020fifth

现代技术与治理背景下的智慧城市建设

Smart City Construction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Modern Technology and Governance

 

【编者按】智慧城市是指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能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作为技术、管理和政策融合的创新有机体,智慧城市是信息技术应用于城市建设的积极表现,深刻地影响着社会、生态、安全及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在提升城市运行效率的同时,也引发了城市空间形态与结构的演变。积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治理和服务水平,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以及解决各类“城市病”的关键。

 

来源:《城乡规划》2020 NO.5

 

全文查看与下载

 

Copyright ©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