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4-01-28 10:27:57 点击次数:772

    1月21日上午,我院2014年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在复旦国家科技园1号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201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的参会收获为主题,旨在通过各所之间的交流,让大家及时了解学科的前沿进展,同时进一步增强院内学术氛围。会议由院领导苏海龙主持。来自全院各个设计所和研究中心的104位同事、包括全体院领导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王新军院长在开幕辞中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并从学术研究重要性、研究分工与协作、研究中心工作目标、学术体系人才架构等四个方面,表达了对做好我院研究工作的期望和决心。院领导万勇发表简短致辞,他说:在信息量爆炸的时代,业务人员在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的同时,应注意甄别信息,有针对性地获取、消化和吸收,并将其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会议进入学科前沿信息分享阶段,院领导敬东发表《从2013年的几件事情说起》的主题报告,从国家层面和行业层面,讲述2013年行业最新状况,并对发展做了预判,最后建议学术交流会要形成由研究中心主牵头主办、各所轮值参与的常态化组办机制,及时介绍全院最新研究成果和创新项目。之后,规划分院刘群、纪立虎分别作了《对中国城市化道路的一些认识》和《设计管控创新》两项报告,从宏观及中微观层面反思行业现状并提出了见解。

 

    会议进入规划年会宣讲论文介绍阶段,研究中心周锐介绍《基于生态安全格局的城镇增长边界探索》,王燚介绍《资源与环境约束下的城市土地使用与交通一体化规划》,二所荆海英介绍《从规划时代迈向策划时代》。

 

    会议进入研究中心专题介绍阶段,中心成员王学斌、周锐、王燚、张凤娥、勇应辉等分别从产业、生态、交通、环境规划和规划环评各个方面,介绍了中心已有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将要拓展的专题内容。

 

    苏海龙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今后中心将加强与院内各所在高水平项目上的合作,力争在横向专题上有所突破。中心与各所交流的方式仍将以交流会为主,并且将发展为定期举办和与各所合办交流会,同时将尽快完善院内学术交流机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我院的学术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交流会材料对全院共享。如对相关研究方向的课题或者合作有兴趣,可与研究中心成员直接联系。联系方式见本站2013年中心学术汇报会报道之附件。

Copyright ©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