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02 10:13:36 点击次数:753

       2015年1月23日下午,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与复旦大学城市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在复旦科技园大厦隆重举办2015年院第二次学术交流会议,以“历史·进步·建筑”为主题,特邀建筑大师Mario Botta以《雕刻砖中的永恒空间》为主题作精彩演讲,同时围绕全球、尤其是中国建筑工程与实践中的文化维度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特邀嘉宾Mario Botta为瑞士著名建筑师、提契诺学派主要代表、意大利理性主义和欧洲现代主义代表设计师。他在演讲中高屋建瓴地阐述了他的作品主题,即完美表现欧洲手工艺传统、历史文化底蕴、提契诺地域特征与时代精神。其所创办的马里奥·博塔建筑事务所承接过教堂、办公、银行、博物馆、学校等类型建筑项目百余个,包括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图书馆、上海衡山路12号精品酒店等多个国内建筑项目,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Botta大师盛赞近期与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立的友好深入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上海环上大文化创意产业园”、“济宁文化中心博物馆”等投标项目的合作中取得了良好成绩。

 

      在本次会议发表演讲的另外两位嘉宾是:Dfactor公司设计总监Danial McCahon,演讲主题《公司办公室设计中的文化维度》;Perkins+Will公司总经理James Lu,演讲主题《上海自然历史博物馆-与自然对话》。两位嘉宾的演讲深入浅出,反响热烈。

 

      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建筑师李长敏还就哈尔滨与上海的历史建筑风貌做了演讲,通过哈尔滨和上海多个具有浓郁异域风情的著名历史建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演讲结束后,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新军教授致闭幕辞,热烈感谢各位演讲嘉宾和参会嘉宾。王新军强调:面向未来,锐意进取,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将进一步扩宽、拓深国际合作,努力争取专业领域的领先地位,为我国城乡建设事业做出应有贡献。坚信大家可以携手共同努力,促进社会进步,促进行业发展,促进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本次学术会议由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国际部负责人Roger Diche主持。来自瑞士、法国和西班牙领事馆的嘉宾,来自AECOM China、Atkins、Chapman Taylor等知名设计公司的嘉宾,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的领导和设计师等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Copyright ©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